2018總回顧/費德勒在澳網完成衛冕 20冠大業告成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對網壇來說也是意義重大的一年,「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再次於澳網奪冠、完成衛冕,同時也在2月重新登基為球王,也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的球王,繼續用球拍書寫一頁頁屬於他的璀璨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Federer的傳奇表演仍歷歷在目,當時剛傷癒歸來的他,在澳網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和「宿敵」Rafael Nadal會師決賽,Federer在決勝的第5盤克服1:3的局數落後,上演大逆轉奪冠,也終結睽違5年的冠軍荒。

而今年的澳網決賽,Federer的對手換成了Marin Cilic,不過過程依舊艱辛,他在第4盤遭遇到對手痛擊的情況下,第5盤捲土重來、只讓Cilic拿下1局,強勢衛冕冠軍,而這一座冠軍也是他生涯的第20冠。

此役奪冠後,Federer拿到了他個人的6座澳網冠軍,追平傳球球星Roy Emerson和「喬帥」Novak Djokovic,並列男單史上第一。同時他也是唯一能夠在3個不同大滿貫都至少拿5冠、兩個不同大滿貫至少拿6冠、少數能在30歲後獲得4座以上大滿貫冠軍的男單選手。

2018年紅土球季之後,Federer的狀態開始下滑,同時Djokovic在溫網重新回歸,連續拿下兩座大滿貫,歲月再次催促著老球王世代交替,但也再次映襯出Federer在這一年半的「老來俏」表演有多不容易。

目前Federer生涯累積99冠,仍有機會在明年來加入「百冠俱樂部」,雖然外界普遍不看好他能繼續保持優異的競爭力。但這一位瑞士天王過去已經完成太多不可思議的事,對於他你始終必須保持著敬意,並且期待其能創造下一個網壇奇蹟。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