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池端玲名顛覆想像的成長 人生不順還是要相信自己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雅蘭 / 專訪

藝人池端玲名4年前隻身來台闖蕩,從不會講中文,到現在已發行兩張國語迷你專輯,甚至參與多部台劇、電影拍攝,回想過去點點滴滴,她把這些回憶放入新專輯《池端玲名》中,坦言這是自己31歲的美麗紀念,但更希望未來不管是唱歌、主持或是拍戲,盼自己能越來越好,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挑戰國片女主角,指定想要演「哭得很慘」或「搞笑」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SC_7274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聊到新專輯《池端玲名》,池端玲名表示,比起第一張的《獨一無二的存在》,這次製作過程非常輕鬆,「上次的壓力很大,因為是第一次唱歌、第一次以歌手身分的挑戰,所以造型、表現上都好不自然,根本不是真正的我,是為了當歌手去塑造出來的」,也因為這樣的經驗,她表示新專輯的呈現,就是池端玲名三年來的變化,「這三年努力的過程,嘗試了很多工作,比以前更有自信了,我想讓大家知道現在的我是什麼樣子」。

池端玲名表示,她想藉由這次性感的形象,讓大家知道自己其實很好親近、沒有距離感,因為以前常聽到有人說「沒想到妳這麼活潑,跟我想得很不一樣」,所以為了不讓人覺得自己表裡不一,這次的專輯製作、企劃到造型,幾乎都是自己的點子,「因為31歲了嘛,為了自己、為了變成女孩的樣子、為了成長,我想給自己一個美麗的紀念」,更想把這些努力的成果想與大家分享。

20181201_181201_0027 (1)
▲▼池端玲名(右)與劉以豪搭檔主持時尚典禮,場上都是大咖藝人。(圖/資料照)

亞洲時尚活動《ASIA FASHION AWARD》邀請木村拓哉(右)與林志玲走秀。(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


她12月初圓夢跟劉以豪合作,首次擔任主持人主持時尚盛典「AFA」,場上請到林志玲、蔡依林、日本天王木村拓哉跟韓國天后BoA寶兒,但因為主持不是本業,活動上明顯看得出池端玲名的不安與緊張,經紀人還透露,她跟劉以豪都是前一晚才到台灣,兩人9點才拿到確定腳本,問起為什麼要接下這重責大任?她表示:「任何機會我都想試試看,我也希望以後若有需要中日翻譯的主持人,都可以來找我!」

池端玲名活動前晚緊張到一夜沒睡,到了現場腳本一直被改,「我的腦子都快亂掉了」,然後因為工作,第一次跟偶像們見面卻沒辦法跟對方聊聊,專心投入工作裡,「我們聊的都是腳本上的東西,只有結束後在後台交流一下」,更表示當天的林志玲、蔡依林、木村拓哉及BoA,全都是她的敬仰的對象,也是第一次見到大家,最讓她難忘的,就是見到木村拓哉:「他好像從電視上走出來,真的很帥,我都自己默默上網存了很多媒體拍的我們的照片!而且他一聽到我幫忙翻譯日文,還露出驚訝的表情,應該覺得我很奇怪」。

DSC_7264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DSC_7242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池端玲名拍戲、代言拍廣告、拍電影、舞台劇、發專輯以及主持都嘗試過,還有什麼是是想挑戰的?她表示想擔任國片的女主角,「我想要演情緒很激動的,非常難過那種,最好是跟《比悲傷》一樣,或者搞笑的也可以,不計形象的都想要試看看」,問起原因為何?池端玲名認為,只有演出完全相反的人生才能夠突破自己,對演員來講,挑戰不同的角色才會有所突破。


▲池端玲名發EP紀念自己。(圖/池端玲名臉書)

她自認是個愛嘗鮮、熱於挑戰的完美主義者,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就是4年前來到台灣的時候,當時一句中文都不會,一個人都不認識,「我唯一的朋友就是我的中文老師」,不後悔嗎?池端玲名透露人生從沒後悔過,舉例大學考不上理想學校,卻因為這樣的契機認識了要好朋友,「人生本來就不會很順,但能因為這樣得到美好的時刻,不順還是要相信自己,我從不後悔」。《池端玲名》同名寫真迷你EP已在台發行。

DSC_7235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DSC_7255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DSC_7223
▲池端玲名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