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中美貿易問題可望解決 道瓊上漲逾25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一中場走高,道瓊一度上漲逾 250 點。中美貿易談判樂觀增加,帶來利多。動盪的 2018 年,今日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55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41.06 點或 0.60% 至 23203.46。

Nasdaq 指數上漲 7.26 點或 0.12% 至 6591.78。

S&P 500 指數上漲 5.99 點或 0.26% 至 2491.73。

週末,川普總統說,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一次非常好的電話,討論貿易問題。川普並稱,貿易問題有了大幅進展。川普的談話引發了全球股市上漲。

但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可能誇大了貿易進展。中國與美國係於本月稍早同意貿易休兵 90 天,以解決双方歧見。

分析師說,「貿易戰升高的威脅,影響了美國企業信心,企業經理人不確定該如何重新調整全球供應鏈。」

預期關稅問題將於 2019 年第一季獲得解決,為股市利多。具體的解決方案將足以促使股市於上半年上漲。但有兩種結果也可能帶來利空:一為貿易協商耗時太久,二為貿易協商失敗。

儘管週一上漲,主要指數今年仍可能大幅下跌。至上週五收盤為止,道瓊,S&P 500 與 Nasdaq 今年以來均下跌至少 4.8%,創 2008 年以來,最差的年度表現。

該跌幅大部份發生在 12 月。主要指數於 12 月下跌至少 9.5%。道瓊與 S&P 500 可能創下自 1931 年以來,最差的 12 月表現。

投資人於本月出脫持股,利空包括擔憂經濟下滑,及聯準會 (Fed) 的貨幣政策可能錯誤。

但亦有分析師說,近來的跌勢可能為 2019 年的意外漲勢,建造了舞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