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特原油創三年來首次年度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年最後一天,原油價格漲幅一度超過 2%,反映股市上漲行情,然而,由於市場對原油供應過剩持續擔憂,油價在三年來首次出現年度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週六 (29 日) 通話順利,川普稱美中談判取得進展順利,這項消息有助於增強原油市場信心。

台北時間下午 11 點許,布蘭特原油期貨暫報每桶 53.05 美元,美國 WTI 原油期貨暫報每桶 44.87 美元,但在此前的交易中,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超過 1 美元,至 54.82 美元的高位,WTI 原油期貨一度來到每桶 46.53 美元的高位。

A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圖。(圖:investing)
美國 WTI 與布蘭特原油期貨本季下降超過三分之一,創 2014 年第四季以來的最大跌幅。

2018 年油價在大部分的時間中,受到市場需求與供應擔憂上揚,尤其是受到 11 月初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的影響,布蘭特原油價格在 1 月至 10 月大漲,達每桶 86.74 美元的高位。

然而,現今布蘭特已消弭今年所有漲幅,自高點落下近 40%,這是過去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油市拋售潮之一,主因是美國對伊朗的八國買家意外地實施豁免,當中包括中國、印度、南韓、日本、土耳其、義大利、希臘和台灣。除此之外,中美貿易爭端導致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更削弱石油需求前景。

能源諮詢 Trifecta 分析師 Sukrit Vijayakar 說:「對伊朗紓困確實戳破原油市場的泡沫。」

Vijayakar 表示:「在不久的將來,預料石油市場的第一個壓力引爆點將出現在 2019 年 4 月或 5 月左右,屆時會討論是否延長伊朗豁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