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原油收高8美分 但本月本季與今年均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年最後交易日,原油期貨小幅上揚,成交量清淡,走勢震盪。但今年則大幅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 2 月原油上漲 8 美分,或 0.2%,至每桶 45.41 美元。12 月,原油下跌 10.8%,本季大跌 38%,今年則下跌 24.8%。

3 月布倫特原油上漲 59 美分,或 1.1%,至每桶 53.80 美元。12 月,布倫特原油下跌逾 8%,本季大跌 35%,今年下跌 19.5%。

分析師說,市場交易清淡,原油近來下跌,並沒有真正的利空因素。週二為新年假日,市場休市。

隨著 2019 年到來,投資人將密切注意 OPEC 及以俄羅斯為主的盟國的產量。OPEC 及其盟國於 12 月初同意每日減產 120 萬桶,1 月開始生效。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週日說,他有信心,原油價格於 4 月將反彈至每桶 65 至 70 美元,但他表示,若屆時油價未有反應,OPEC 將進一步減產。

在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週五公布,12 月 21 日結束的一週,原油庫存減少 4.6 萬桶。汽油庫存增加 300 萬桶,蒸餾油庫存持平。

但美國石油協會 (API) 週四晚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 690 萬桶,較預估的增加 300 萬桶高出逾一倍。

其他能源交易方面,2 月天然氣下跌 36.3 美分,或 1.1%,收於每百萬 BTU 2.94 美元。

2 月汽油上漲近 0.1% 至每加侖 1.3021 美元。2 月熱燃油上漲 1.9 美分,或 1.1%,收於每加侖 1.6794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