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中貿易樂觀情緒濃厚 股市反彈美元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對美中貿易曙光降低貨幣避險吸引力,週一 (31 日) 美元兌日圓和歐元在交易清淡中下跌,但美元仍創下近三年的最強貨幣年度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一 (1 日) 美元指數下跌 0.30%,而美國股市因美中貿易關係取得進展而上漲。

A
美元指數走勢圖。(圖:investing)
加拿大豐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Shaun Osborne 表示,美元在今年即將結束之際處於守勢,因為全球股市因美中貿易樂觀情緒呈現反彈。

美中貿易戰近期傳來喜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於上週末熱線,川普發文稱,協議進行得非常順利,獲得了極大的進展!習近平回應媒體訪問稱,他和川普都同意推動美中關係的穩定發展。

最近幾個月貿易恐慌情緒推動一些投資者購買美元避險,因為投資者普遍認為美國比其競爭對手更能應對貿易戰,押注美國經濟在貿易衝突中的傷害將小於其他國家。

儘管週一美元指數下跌,美元指數今年上漲 4.4%,自 2015 年以來的最佳年度漲幅,表現優於所有其他主要貨幣。

儘管美元在 2018 年底相對穩定,但美元過高、股市漲幅疲弱、美企現金回流減少,以及聯準會不會像以前那樣多次暗示升息,都對美元構成挑戰。

Osborne 認為:「美元可能在過去一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進攻中達到高點。」

受政治或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日圓是投資者熱門的避險貨幣,今年漲幅有望超過 2%。

在新興市場,石油價格下跌拖累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率下跌 0.4%;美元兌墨西哥披索上漲 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