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台北捷運跨年載了250萬人 比去年少10萬

▲跨年夜時的台北捷運站人潮。(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跨年夜時的台北捷運站人潮。(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根據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統計,從昨(31)日上午6點,到今天上午6點,捷運全系統的運量為250萬餘人次,並在凌晨2點左右順利消化跨年夜的輸運任務。雖然比去年260萬人次少一些,但依舊「很會載」,工作人員在寒冷的冬夜裡執勤也相當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公司表示,參加跨年活動的旅客從凌晨零點開始,瞬間大量湧入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臺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捷運行控中心依車站人潮狀況加開列車輸運旅客,單是這4站在凌晨2點前,就累積了34.6萬人次的出站運量。

此外,今年投入引導輸運服務人力約2,500人,發揮相當重要的維護秩序效果。有服務人員表示,可能是受到天候不佳影響,市政府周邊的人潮感覺上比去年少,但又因為下雨天冷,許多機車族選擇搭捷運來跨年,所以總運量只比去年微幅下滑10萬。
▲跨年夜時的台北捷運站人潮。(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跨年夜時的台北捷運站人潮。(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