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Q1展望〉生技業利多頻傳 先蹲後跳明年仍可

▲ 生技產業在經歷前幾年的風霜之後,在今年看起來漸有起色。(鉅亨網資料照)
▲ 生技產業在經歷前幾年的風霜之後,在今年看起來漸有起色。(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生技業在經歷前幾年的風霜之後,今年看起來漸有起色,許多生技大廠接連在臨床實驗與藥證取得傳出捷報。法人預期,今年下半年開始生技族群看起來還活潑,明年第 1 季生技業如何表現,值得特別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成藥 (4180-TW) 今年下半年利多頻傳,除抗癲癇輔助藥物 Oxcarbazepine ER Tablet 獲得 FDA 核可,專治高血壓的 Metoprolol Succinate ER Tablet(TWi-011) 也取得 FDA 藥證外,其中憂鬱症用藥 Bupropion HCI ER Tablet 也於今年 10 月正式上市,展望明年,安成藥表示,治療心血管疾病的 Diltiazem HCI ER、及高血壓用藥 Labetalot Tablet 等,正式出貨時間都落在明年第 1 季,其他還有降血脂用藥 TWi-017、治療支氣管痙攣的 TWi-019 以及治療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 Lidocaine 等,也會趕在明年年底前上市,新藥陸續上市,將持續挹注營收成長。

藥華藥 (6446-TW) 今年也是好消息不斷,廠房與實驗室接連獲得 GMP 證書,此外,藥華藥針劑廠也在年底啟動,對於明年,藥華藥也預計第一季時開始血小板增生症(ET)的全球三期臨床試驗;加上 CHMP 也趕在年底給予藥華藥 P1101 治療正向報告,藥華藥指出,P1101 在 2011 年就取得孤兒藥資格,如今拿下正向意見,對於明年第 1 季取得藥證更有信心。

生技業目前仍面臨一些問題,除競爭對手多、產官學研間的整合還未成熟、募資不易等,但是明年第 1 季熱度似乎不淡,在取得核可與藥證上,大廠們也拚盡全力,蓄勢待發的一年相當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