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豬瘟不合作哪來兩岸一家親?柯文哲:這沒矛盾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圖/北市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圖/北市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1.1)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8點30分在總統府內發表「2019新年談話」,質疑兩岸若連豬瘟防疫都不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回應說,這不矛盾,最重要是彼此有善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參加完總統府元旦升旗後,出席2019元旦健走活動,與現場參與的民眾一起做新年健康操,並親手寫2019希望幸福祈福卡,掛上祈福樹祈福,隨後為健走活動揭開序幕。在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蔡英文批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這沒什麼矛盾啊,還好啊,如果是對大陸喊話,那就喊話。」

記者追問,怎麼看總統特別提到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這個他講過,其實這種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它在台灣就被標籤化,沒事就拿出來講一講,其實最重要的是彼此有善意,比較重要。柯文哲認為,如果大家心裡面都有芥蒂,再講什麼也沒有用。

記者詢問蔡總統是針對他嗎?柯文哲說「不會啦」,在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其實他跟蔡英文總統沒辦法互動,因為大家進去會場就要排隊照相,照完相就整隊出來了,根本就是照流程在走,沒有機會互動。

記者詢問,在昨晚跨年晚會邰智源一直逼問柯市長為何不想去總統府?柯文哲笑說,他要去參加跨年,跨年完再去升旗,升旗完再來健走,天啊,這個錢實在太難賺了,好累喔。

柯文哲還說,要不是當市長,在家裡拿選臺器看就可以了。記者問這跟不想見蔡總統有關嗎?柯文哲回說,「沒有關係,不要害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