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演?林寬音樂會上浪漫求婚

▲音樂家林寬在音樂會上向交往八年的女友求婚,創下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劇場求婚新紀錄。( 圖/林寬提供)
▲音樂家林寬在音樂會上向交往八年的女友求婚,創下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劇場求婚新紀錄。( 圖/林寬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由音樂家林寬擔綱演出的法式饗宴慈善音樂會,已圓滿閉幕。但有一則「落網新聞」,讓觀眾津津樂道;就是安可曲進行到第二曲時,林寬突然拿出預先準備的戒指,以高跪姿向愛情長跑8年的女友莊詠琁求婚,觀眾感染驚喜氣氛,歡呼「答應他,答應他」,紛紛拿起手機搶拍,是台中歌劇院首度上演的浪漫求婚記,也意外創了「林寬條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寬與莊詠琁唸高中時,在一場音樂會結識,從此展開8年愛情長跑。莊詠琁說,當時一個16歲,一個17歲,交往2年後,林寬高中畢業赴法國巴黎市立音樂學院專攻薩克斯風,她在台灣唸大學,相隔千里,遠距戀情拜科技發達 ,天天電話、視頻連繫,彷彿同在一個城市,少了遠距感覺。

同場加演?  林寬音樂會上浪漫求婚 ▲音樂家林寬自小熱愛音樂,早在10歲就在心中藏有「有一天要站上國際舞台」夢想。(圖/金武鳳攝,2019.1.1)

林寬笑說,儘管如此,他還是捨不得離開詠琁,2年後毅然休學返台,先服完兵役,等她大學畢業,兩人再一起出國,分別赴法國、英國完成各自學業。

畢業後返台,林寬一邊教學,一邊積極參與各種演出,並為圓夢展開籌備。林寬說,每個學音樂的人,心中都會藏著「有一天要站上國際舞台」夢想,他在十歲就立下這個目標。為了圓夢,他與學媒體策展的女友,共同創業成立「慕樂藝識」,以此向台中國家歌劇院申請場地辦音樂會。

「法式饗宴慈善音樂會」是林寬首度登上國家音樂殿堂的演出。兩人一手包辦策展事務,及經費籌募。詠琁說,除拿出創業基金、向國藝會申請補助外,還得到協辦單位盛香堂股份有限公司、羿晨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等贊助,終於籌集足夠資金舉辦音樂會,踏出圓夢演出第一步。

同場加演?  林寬音樂會上浪漫求婚 ▲林寬與女友莊詠琁愛情長跑8年,用音樂向女友告白「 妳在我心中」(圖/金武鳳攝,2019.1.1)

「法式饗宴」成功演出,不只圓了林寬的夢,林寬更在音樂會上,以公開求婚方式,向守候身邊多年的女友詠琁告白。「妳始終在我心中!」林寬說,音樂是興趣、也是工作,有時沉浸音樂中,難免顧不到女友心情。因此決定藉著這場共同籌辦的音樂會求婚,分享成就,也給女友難忘的求婚經歷。

「真的很驚喜!」莊詠琁說,當好友帶著自己走到舞台旁時,以為要她為策展心得上台致詞,突然眼前出現一枚戒指,接著林寬單膝下跪,觀眾像炸開鍋般的歡呼尖叫「答應他,答應他」,還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歡樂溫馨,詠琁說「心中滿滿幸福,很感動」。林寬與莊詠琁將於今年舉辦婚禮。

林寬在劇場的浪漫求婚,開了台中國家歌劇院先例,觀眾在劇場內搶著拍照,也被調侃是「林寬條款」,因為是喜事而「勉予允許」,一般劇場演出中,是不得拍照的,也算溫馨插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