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嗆「哪來兩岸一家親」網友:早這樣就不會輸那麼慘

▲總統蔡英文 1 日在總統府發表「2019 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8 年 1 月 1 日
▲總統蔡英文 1 日在總統府發表「2019 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8 年 1 月 1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 8 時 30 分在總統府內發表「2019 新年談話」,質疑兩岸若連豬瘟防疫都不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此話一出表面上是對中國大陸嗆聲,但有網友認為,實際上是狠酸了曾說過「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柯文哲也在稍早回應表示「這不矛盾!最重要是彼此有善意」。而 PTT 上則滿是網友的讚聲,許多人認為蔡英文「終於硬起來了!」甚至直言:「早這樣說就不會輸那麼慘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1日參加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向所有參加的人員揮手致意.(圖/記者林柏年攝影.2019.1.1) ▲總統蔡英文 1 日參加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向所有參加的人員揮手致意。(圖/記者林柏年攝影.2019.1.1)

▲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 ▲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

蔡英文總統出席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後,今天上午 8 時 30 分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 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努力的目標;包括為兩岸交流建立三道防護網,與啟動台商返台投資行動方案。蔡英文也談到了近來的中國大陸「非洲豬瘟」議題,她更嗆道:「若連豬瘟防疫都無法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

▲蔡英文總統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 ▲蔡英文總統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

對此,PTT 上的鄉民紛紛留言讚爆:「不喜歡蔡,但我更討厭豬瘟」、「就是這樣,正面迎戰」、「嗆得好啦 X!!守護滷肉飯」、「說得好!國民黨和柯文哲繼續裝死、不敢提」、「早這麼說不就能多拿點票...就不會輸那麼慘了...」但也有人繼續狠酸道:「小英連黨內都搞不定,還想管豬瘟」、「只會嘴砲?有什麼實際作為」、「所以元旦第一件事就是檢討別人?」、「不是喊台獨?怎麼現在又要交流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