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KMT=投DPP?想得美」 林淑芬分享5年前舊文被讚先知

▲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因違反民進黨團決議,被迫退出衛環委員會,轉入內政委員會。(圖/NOWnews資料照)
▲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因違反民進黨團決議,被迫退出衛環委員會,轉入內政委員會。(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1)日貼出 5 年前元旦寫的文章,內容提醒當時還在野的民進黨,「柯文哲現象」告訴民進黨,「反國民黨反馬英九=投民進黨?答案是,想得美」。對比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網友更直指現在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的現況,讓網友感嘆「看的真透徹,可惜貴黨高層還看不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芬這篇 2014 年 1 月 1 日的文章中提到,「柯文哲現象」對民進黨最大的啟示,就是別以為可以藉著政黨政治之名,就要壟斷所有在野的政治支持,「別再綁架支持者,民進黨現在路線不能真正反應民意,甚至是背離民意。」

林淑芬感嘆,雖然柯文哲現象給了民進黨當頭棒喝的提醒,但民進黨如何反應?除了暴露這個政黨的危機處理能力外,也暴露這個黨能不能自我反省,還是整日只是期待國民黨爛到底時撿便宜。「行禮如儀式的應付應付人民,政策上沒有核心價值,不敢領導人民,卸責時只會以民調支持度等等當藉口,難怪政黨支持度仍不高?」

「這黨何以至此?在經濟統合時代中,資本力量的支配可能是關鍵。」林淑芬表示,柯文哲有柯文哲的問題,但民進黨問題更嚴重,柯文哲現象已經告訴我們,「反國民黨反馬英九=投民進黨?答案是,想得美。」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紛紛感嘆「先知」、「五年前的文,現在還是挺切合現況的」、「只有妳才看得通透」、「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多民眾都知道的事情,就民進黨不知道」、「看的真透徹,可惜貴黨高層還看不清,完全執政把在野力量通通打成敵人,繼續藍綠分贓,超棒的」、「這才是真正民進黨最後良心!」

▲林淑芬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1.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