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長征隊/謝智謀:怕了還敢去做就是真勇敢!

台師大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教授。(圖/林柏年攝)
台師大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教授。(圖/林柏年攝)

文 / 吳政紘

「每個人的冒險不同,恐懼的也不同,但是你怕了還是肯願意做,那就是真正的勇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冒險與領導學系教授謝智謀從事冒險教育、戶外領導等課程20年以上,他看過人最無助的時候的沮喪,也親身體驗過生命不斷改變的過程,如今他看到自己的學生橘子關懷基金會主任「牛哥」陳道弘所策劃,「挑戰南極點長征隊」計畫,並由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超馬好手陳彥博帶領下,前往南極挑戰,心中更是滿滿感動,他稱他們是「勇敢世代」,帶領著台灣年輕人網世界衝,是真正勇敢的台灣人。

謝智謀推廣冒險教育,也關懷弱勢,他更從自己混黑道、不良少年被保護管束的經驗分享,希望這些弱勢的孩子能夠勇敢走出去,所謂「Power Experience」,只要去做,他們可以回饋的力量會很大。

他也以吳昇儒的出身背景為例,謝智謀說:「像昇儒經過這次冒險,就會曾經的『看見』,他接下來可能還會有更多體驗,他就會不斷的看見,然後征服心中的那座山。」

謝智謀5月才帶學生挑戰從台灣開帆船直接前往香港,他說:「必須要讓年輕人拓展舒適圈。」

而他也強調在旅途中自我對話的過程,會刺激年輕人再度成長,內心雖然會恐懼,但「怕了願意做」,也是開創自己人生新的挑戰。

他說:「就像彥博他挑戰超馬,就是在傳遞個人價值,他們的冒險會激勵其他人,同時這次的南極長征,也要靠凝聚力才能突破,因此是很有意義的挑戰。」

謝智謀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1.27) 謝智謀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