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直房價居高不下 購屋族群多超過40歲

▲台北市大直「ATT 4 Rechare」近期開幕再添房市利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大直「ATT 4 Rechare」近期開幕再添房市利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大直,因擁有自然景觀的純住宅區,保值性高,即便是屋齡超過15年以上的大樓單坪行情也破90萬元,據房仲第一線觀察,近期大直購屋主力集中於40歲以上族群,主要是其經濟能力較佳,連去年底開幕的「ATT 4 Rechare」也嗅到商機,來搶家庭親子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大直店店長游士瑢指出,大直一直是保值性佳的純住宅區,依照開發時間不同可分為3個房市區塊。一是從北安路至大直街的舊社區,開發時間最早,住家多為舊公寓,成交行情約每坪60萬元;二是北安路和明水路之間的舊重劃區,區內住家以屋齡15年至25年的大樓、華廈為主,平均行情每坪90萬至100萬元;最後是明水路至堤頂大道一帶的新重劃區,也就是美麗華周圍的高級社區,平均行情每坪突破百萬元。

游士瑢指出,近期大直購屋族以40歲以上民眾為主力族群,就是看準大直商圈生活機能。偏好購買的物件為10至30年電梯大樓,以30至60坪、2至4房型為主,總價約3000萬至6000萬不等。

大直區域內擁美麗華商圈、故宮博物院,有第二個「信義計畫區」之稱,看中該區域40歲以上的強勁消費力,「ATT 4 Rechare」也於去年底在大直開幕,除超市、美妝店及多家大型餐廳之外,遊樂設施也有SPA等,鎖定女性與親子客。

游士瑢認為,隨著「ATT 4 Rechare」進駐大直,這對業者與居民為雙贏,並且更加完善生活機能,對房市也具有加分效果。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