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承擔 游錫堃籲請賴清德留任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公開籲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下來,為台灣承擔;既然選舉慘敗當下,沒能辭得成,一個多月後的今天,閣揆換人,反而對台灣、對民進黨、對賴清德個人都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錫堃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2019上班的第一天早上,放不下對台灣未來的關心,對賴清德幾點呼籲:「請留下來,為台灣勇敢承擔,繼續努力」。

游錫堃表示,既然選舉慘敗當下,沒能辭得成;一個多月後的今天,閣揆換人,反而對台灣、對民主進步黨、對賴清德個人都不好。

他說,因為目前美中貿易戰正夯,是搶、拉、吸、幫台商返台投資,壯大台灣的關鍵時刻,賴清德在院長任內力拚經濟表現優異,續任駕輕就熟,堅守崗位方為上策。

至於內閣人事,游錫堃說,此次選舉不幸敗選者,個個是賢才,認為應多借重,只要平任,均可進用。至於調升,在其未經沉潛反思之前,謹慎為上,以免外界誤會民進黨與民意對抗。

他進一步說,古人云:「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2000多年前的封建社會,就知道以百姓心為心,今日的「民主」進步黨,「民主至上」,在民意之前,一定要更謙卑。(編輯:林興盟)1080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