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政府「拚經濟」賺大錢?呂秋遠:重新投胎最簡潔有效

▲國泰金控調查結果顯示,逾3成民眾希望政府能提高薪資水準,近2成民眾期待政府改善兩岸政經關係,亦有16.5%的人盼政府壓低通膨。(圖/NOWnews資料照)
▲國泰金控調查結果顯示,逾3成民眾希望政府能提高薪資水準,近2成民眾期待政府改善兩岸政經關係,亦有16.5%的人盼政府壓低通膨。(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候選人們個個高喊拚經濟,要讓百姓過上好的生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更是靠大打經濟牌擊中民心,成功翻轉綠地為藍天,奪得高雄市長寶座。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台灣人拚經濟嚮往點石成金,於是在選舉中不同的迷幻口號就會出現,讓民眾以為仰賴政府就會變有錢,但其實不然,讓自己變有錢的方法,最簡潔有效的就是「重新投胎」,只要找到正確的爸媽,有錢的機會就很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雖說拚經濟的口號已經談很久,但是新年拚經濟,似乎是台灣中央與地方政府有志一同的心願。台灣人拚經濟,與一般民主國家不同,許多台灣人似乎嚮往點石成金的作法,也就是從搖籃到墳墓,政府最好通通包辦,明明希望政府可以走社會主義的路線,卻要政府採取自由放任的政策。「於是乎,各種不同的迷幻口號就會出現,讓民眾以為,仰賴政府,不論是台灣或是中國,就會變有錢」。

呂秋遠認為,讓自己變有錢的方法不是依靠政府,「最簡潔有效的就是重新投胎」,只要找到正確的爸媽,有錢的機會就很高。不過,這方法風險很高,因為我們並不知道重新投胎會到哪裡去,如果不能找到這對爸媽,很有可能會凍死在水溝裡,況且這機率並不低,大約有各 18% 的機會投胎在大陸或印度,有 16% 的機會投胎在非洲。這三者加起來機率已經過半,如果籤運不好,重新投胎的後果堪慮。畢竟投胎到台灣來,只有 0.3% 的機率而已,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但重新投胎這個方法聽起來很虛無飄渺,而且是很低的機率才能重新回來台灣,更何況還不一定變有錢,只是成為台灣人而已。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炯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炯昌攝)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變有錢?呂秋遠提問,是「用正確的選票選出好的政府」嗎?他認為,「正確」這兩個字太難論斷,畢竟有人認為,不論經濟政策要靠左還是靠右,只要大陸資金與客人一來,什麼都可以解決,也無需探討左右的問題,因為對於多數人來說,左右根本不為難,也不知道兩者差異何在,只是要求政府「低稅率、高福利」「多建設、高環保」「要尊嚴、更要錢」,這些不同且矛盾的主張,出現在大多數自我感覺良好的台灣人身上,而且用「感覺」作為投票依據,所以台灣才會出現這麼詭異的投票結果。

但呂秋遠也說,這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因為多數民主國家都是這樣的。只是人們不要以為選出政府以後,個人經濟條件就可以變好。憑什麼換政府以後,學歷就會變高、經歷就會豐富、客源就會增加、房子就會買到、東西就會好吃、成本就會降低、房價就會高漲、薪水就會調升?

「就算會,也是因為自己的努力」呂秋遠這麼說道,不會是因為政府很給力,況且大陸投資客又不是你爸媽,他們來買房子,會給他們的兒子女兒,可不會給你,對於一個沒房沒地的人來說,究竟是在爽什麼?

呂秋遠更提醒民眾, 2019 年已經正式光臨這個世界,下半年又有總統與立委大選要開打,也是政客開始開支票的時候,而在這一年裡,與其希望政府好好拼經濟,不如給自己一些具體的作法,去改變一點周遭的氛圍與環境,還有自己的能力與際遇。生活中一點一滴的變化,都不會是政府給你的,而是每年少許的成長,讓自己更有本事去面對不同的挑戰。「政治會影響一個人的財富,但不應該是決定一個人的未來,賺錢的機運在自己手上,不在政客的嘴巴上」,既然有能力,又有運氣,新的一年,應該可以做點改變了吧?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