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紅盤日股匯脫鉤 台幣一度升值近1角創3個月新高價

▲ 開紅盤日股匯脫鉤,台幣一度升值近1角創3個月新高價。(鉅亨網資料照)
▲ 開紅盤日股匯脫鉤,台幣一度升值近1角創3個月新高價。(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過去一年受到美元偏強影響,新台幣貶幅近 3%,封關日以 30.733 元作收,今 (2) 日是 2019 年股匯市開紅盤日,受到陸股港股領跌衝擊,台股加權指數開平走低,開盤不到一小時已跌近 90 點,投資人信心乏弱,不過,台北匯市卻可見到部分外資拋匯,使台幣偏強,早盤一度升值近 1 角,最高來到 30.635 元,創 3 個月新高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匯市今日脫鉤,新台幣以 30.735 元、微貶 0.2 分開出後,隨即呈現強升格局,開盤半小時最高點來到 30.635 元,升值多達 9.8 分,隨後在 30.7 元附近震盪。

觀察主要亞幣,盤中以台幣和人民幣升幅較多,均升值超過 0.1%,反觀泰銖貶 1% 左右,韓元貶逾 0.6%,星元貶近 0.2%,日圓在平盤附近狹幅波動。

法人指出,由於 12 月 29 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後表示,中美兩國正積極爭取盡早達成互利雙贏局面,且美國將於 1 月 7 日派代表團前往中國,而中國副總理劉鶴也將赴華府會面協商,是美中兩國半年來首度進行貿易談判,貿易戰朝正向發展有利元月行情表現。

不過,由於不確定因素並未完全消除,市場觀望氣息仍濃厚,法人提醒,近日股市量能恐急速萎縮,觀察今日盤中預估成交量不到 700 億元,可先聚焦在 12 月營收公布後的個股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