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看了沒 蜷川實花精彩作品竟是透過這些科技

▲日籍攝影師蜷川實花二度來台跨海綻放花影魅力,以Epson核心數位影像技術打造台中花博花舞館中充滿蘭花、滿天星真花的沈浸式藝術饗宴。(圖/Epson提供)
▲日籍攝影師蜷川實花二度來台跨海綻放花影魅力,以Epson核心數位影像技術打造台中花博花舞館中充滿蘭花、滿天星真花的沈浸式藝術饗宴。(圖/Epson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參觀過 2018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了嗎?近年來各種展覽多透過投影機營造效果出大畫面的震撼效果,配合音效甚至互動的效果後,讓參觀展覽不再那麼單向無趣,而是可以與藝術創作者的巧思互動。例如這次 Epson 再度成為蜷川實花指定合作的展覽夥伴,透過 3 LCD 投影與微針點壓電噴墨等影像核心技術,重現蜷川實花色彩繽紛的藝術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花舞館的蜷川實花展中,民眾可穿越以滿天星花牆及流水造景打造的環繞式長廊,3 LCD 投影技術以 3 倍彩色亮度真實還原蜷川實花作品的亮麗色彩,讓投影影像豔麗生動地展現花卉影像的每分細節,現場巧妙結合水面的倒影,和實體花卉交織構成蜷川實花為台灣花博打造的花舞世界。

▲Epson 數位影像核心技術將作品以投影及藝術微噴形式展出,與真花同場爭豔,真實演繹蜷川實花鏡頭下花團錦簇百花齊放的絢爛與綺麗。(圖/廠商提供)

而蜷川實花濃豔又飽和的花卉攝影作品,則是由 Epson 的藝術微噴輸出完成,以 UltraChrome HDR 廣色域墨水,確保色彩準確度及一致性,真實演繹蜷川實花鏡頭下花團錦簇、百花齊放的絢爛與綺麗。

台灣愛普生品牌暨企業事務處總經理王玲珉分享說:「此次蜷川實花在花博的展覽不同以往,藝術微噴輸出的作品與投影機所投射的影像,要和真實花卉同場爭豔,對於Epson更是技術的考驗。也很開心蜷川老師對Epson技術的肯定,我們也相信透過真實的色彩表現,能帶給民眾更多『花』的感動。」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這個精采的展覽將到 4 月 24 日止,開放參觀時間部分;后里、豐原園區平日 9:00 ~ 19:00,假日 9:00 ~ 21:00,外埔園區則是每日 9:00 ~ 19: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