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別離開!游錫堃:現在走對台灣、民進黨和你都不好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特別下鄉來相挺3號蔡岳儒。(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1.13)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特別下鄉來相挺3號蔡岳儒。(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1.1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兵敗如山倒,賴清德辭去行政院長一職,但總統蔡英文於去年 12 月 28 日公開慰留,至今賴仍未表態去留。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 2 )日在臉書呼籲「賴院長:請留下來,為台灣勇敢承擔,繼續努力。」並直說現在走對賴個人、民進黨和台灣都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錫堃表示,賴清德既然在選舉慘敗的當下,沒能辭得成,那 1 個多月後的今天,閣揆換人,反而對台灣、對民進黨、對賴個人都不好。因為目前中美貿易戰正夯,是搶、拉、吸、幫台商返台投資,壯大台灣的關鍵時刻,院長任內力拚經濟表現優異,續任駕輕就熟,堅守崗位方為上策。

至於內閣人事,游錫堃認為,此次選舉不幸敗選者,個個是賢才,愚見以為應多借重,只要平任,均可進用。而調升部分,在其未經沉潛反思之前,謹慎為上,以免外界誤會本黨與民意對抗。

游錫堃指出,古人云:「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 2000 多年前的封建社會,就知道以百姓心為心!他並呼籲今日的「民主」進步黨,「民主至上」,在民意之前,一定要更謙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