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七大部委勾勒2019施政方針 為投資陸股帶風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的一年到來,中國重要的七大部委在召開 2018 年終工作會議後,相繼公布今年政府施政的重點,而這些重點將成為投資人在新的一年投資陸股的重要參考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方財富網
圖: 東方財富網
首先在中國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今年的施政重點放在刺激中國國內市場,加強重大技術裝備改善,加速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培養新的經濟成長動能,聚焦關鍵領域投資並提升投資效率,積極擴展消費能力。

第二則是中國工信部,在迎接 5G 世代,今年施政重點放在加速 5G 商用部局、促使產業鏈發展,以及 5G 的應用創新等。同時全力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深入執行智慧製造,並促進大數據產業發展。最後則是針對資訊消費的升級與擴展上,尤其是穿戴式設備、消費級無人機、智慧服務機器人、虛擬實境等產品創新,持續推動消費類電子產品智慧化升級,並成立新型資訊消費的示範城市。

第三,中國交通部方面,今年規劃將投入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人民幣 1.8 兆元、新改建農村公路 20 萬公里,以及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重大項目如期建成,並全力推動京津冀暨雄安新區交通建設,支援粵港澳大灣區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推動長三角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

第四,中國農業農村部方面,其主要內容為深化農村改革,推動農村宅基地改革,以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為重點,培養各類新型經營主體,深化農業對外開放,改善農民生活水準。

第五,中國財政部方面,今年重點是減輕製造業和中小企業稅收負擔,帶動實體經濟發展;並全面實施修改後的個人所得稅法,落實 6 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減輕民眾稅負。此外,還將大幅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為重點項目建設提供資金保障。

第六,中國商務部方面,今年將做好對美經貿工作,加速自貿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持續推動商務改革發展「八大行動計畫」,加速經貿強國建設。      第七,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方面,強調今年首重「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目標,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全力建立和改善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防範房地產市場風險。      從中國各重要政府機關透露的內容來看,全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仍是中國官方今年工作的重點,因此可以預期未來還是會有一系列刺激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推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