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化身國台辦拋三個必須 網友問:高雄特首?

▲韓國瑜謝謝大家選擇來高雄西子灣一起歡送這2018年最後一抺夕陽。(圖/記者郭俊暉攝, 2018.12.31)
▲韓國瑜謝謝大家選擇來高雄西子灣一起歡送這2018年最後一抺夕陽。(圖/記者郭俊暉攝, 2018.12.3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拋出「 4 個必須」,而高雄市府則在晚間發出新聞稿,反而強調「 3 個必須」,表示必須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必須交流溝通、必須互相尊重。這種近似國台辦的言論,網友不僅反問,「高雄區台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昨( 1 )日針對兩岸關係,拋出「 4 個必須」,亦即「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 2300 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機構坐下來談」。

不過高雄市府在晚間 6 時許發表新聞稿,以「 3 個必須」回擊蔡總統,「必須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必須交流溝通、必須互相尊重。」並且強調,高雄身為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是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少有以地方政府大嗆中央的作法,被網友留言諷刺「原來是支那高雄特首啦,我還以為是高雄市長」,還有人將韓國瑜官銜改為「中國台北高雄省黨委書記兼省委書記」。也對「 3 個必須」中強調「必須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感到反感,「高雄市長不考慮高雄人,要考慮兩岸人民共同利益?」「把高雄市三個字遮起來,以為是國台辦的回應」、「這是地方首長還是大中華區總領導?」、「高雄人選的市長卻言必稱兩岸,自認是中國市長?」

而韓國瑜選前說不談政治,選後大談九二共識的作法也讓網友不滿,「一直講九二的還叫別人少一點意識形態」。

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7年12月3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