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副總統不如做假日農夫」 張善政農曆後決定參選與否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日表示,過年期間將會沈澱好好思考是否參選2020總統。(圖/Hit FM提供)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日表示,過年期間將會沈澱好好思考是否參選2020總統。(圖/Hit FM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宣布考慮以無黨籍身份參選2020總統,而昨日新開播的「新政實驗室」系列影片,則是在測試未來下一步的人氣。對此,張善政今(2)日強調,還沒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不是在扭扭捏捏,是在考量現實問題,「過年的時候會好好沈澱思考。」至於是否有可能以副手身份搭配其他候選人?張笑說,「當副總統不如去做假日農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去年7月左右成立臉書粉絲團「張善政」,後來陸續成立Line官方帳號、Instagram等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昨日又在Youtube頻道推出「新政實驗室」系列影片,規劃未來每個月都會至少發布一支影片,透過介紹一本書的方式分享對於時政的看法。

張善政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國家智慧在民間,尤其在很多年輕網友,實驗室的意思就是拋磚引玉,把想法丟出來,希望看到大家怎麼想和外界的反應,所以希望網友盡量到臉書上去回饋。

主持人詢問,成立新政實驗室是否代表宣布選總統?張善政表示,他還需要想清楚,以無黨籍參選需要考量連署和保證金,「一個人來講是比較辛苦。」他也強調,不能再拖下去,否則就會被認為扭扭捏捏,「過年的時候會好好沈澱思考。」

張善政也表示,不排斥與其他有意參選的人接觸,但會跟對方講清楚,以無黨籍往下走是有好處,台灣從來沒有過真正無黨籍參選,對於國民黨、民進黨都是很好的指標。不過,他也笑說,不排斥民進黨,「但實務上不太可能來找我。」

至於台北市議員、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主張,國民黨內初選應該納入張善政做全民調,張表示,「這句話不會被聽進去」,他自己也說,納入國民黨意味著什麼?當副手或是不當副手,他在國民黨幾乎沒有黨齡,這些也要是去考慮,現在只能說是摸著石頭過河。

而被問到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或國民黨自推人選,是否會想影響到他的決定?張善政表示,柯參選會影響到未來選舉,但不在他考量當中;至於國民黨推誰都一樣,他就是盡自己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