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019來襲:硬體、電玩、平台都將推動股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微軟 Microsoft (MSFT-US) 去年雖然沒有太多頭版新聞,但它仍然默默的成功奪回了一個自 2002 年即失守的頭銜:全美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微軟的產品沒有像蘋果 (AAPL-US) 那樣的引人注目,但在執行長 Satya Nadella 的多年轉型後,該公司在 2018 年仍以均衡的方式向前發展,在 2018 年美股封關之 後,成為美股市值最高之公司。

Nadella 近年來把微軟的優先計劃放在雲端運算和跨平台服務,並不再強調 Windows 操作系統。雖然微軟去年第四季亦遭遇廣泛的市場拋售,第四季共下跌了 11%。然而,微軟股價跌幅仍遠低於其他 FAANG 公司,如亞馬遜 (AMZN-US) 第四季度下跌了約 25%,而蘋果則下跌了 30%。

整體 2018 全年來說,微軟股價上漲了近 19%。它是今年道瓊斯指數的 5 大股。截至 2018 年底,微軟的市值為 7779 億美元,截至封關日微軟股價為每股 101.57 美元。

微軟股價趨勢圖
微軟於 6 月收購的軟體開發共享平台 GitHub,也僅次於 LinkedIn 和 Skype 的併購,廣泛受到市場好評。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Alex Zukin 認為,微軟「收購資產的理由是吸引人的,開發人員的心靈共享和份額至關重要」。微軟認為,在數位化轉型時代,軟體開發人員將擁有超大的發言權,這是此次收購的最重要原因,同時,微軟也認為他們可以推動增加 GitHub 的貨幣兌現化。

與此同時,遊戲電玩事業群成為了微軟另一個價值百億美元的業務,LinkedIn 人事社群媒體業務也翻了一倍,現在年收入超過 50 億美元。Surface 硬體收入也接近 50 億美元大關。

更搶眼的是,Azure 公共雲端繼續從雲端市場搶得市占率,並從 Gap (GPS-US) 和沃爾瑪 Walmart (WMT-US) 等公司獲得新業務,據 Synergy Research 數據顯示,在去年第三季,微軟在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上獲得的市占率,即超過亞馬遜、IBM、谷歌、或阿里巴巴 (BABA-US)。

Evercore ISI 分析師 Kirk Materne 也表示,「經過又一年強勁的相對表現,鑑於雲端產品組合的廣度,不斷增長的營收基數,預期微軟仍然有能力繼續在未來 3 年至 5 年內,實現穩定的收入增長和獲利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