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連任卻無緣就職 嘉義縣議員蔡鼎三病逝成大醫院 

▲蔡鼎三議員。(圖/記者 鍾 聲 攝 , 資料相片)
▲蔡鼎三議員。(圖/記者 鍾 聲 攝 , 資料相片)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獲得「高票連任」的嘉義縣議員蔡鼎三,今(2)日凌晨4時驚傳逝世於台南成大醫院,嘉義縣各界咸感震驚與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2018)年12月25日嘉義縣議會當選議員宣誓就職時,蔡鼎三議員即因肺積水問題,住進長庚嘉義醫院的加護病房,而無法到場與其他議員一起進行宣誓就職,當時議長張明達即轉達「蔡鼎三議員原本也要抱病到場共襄盛舉」,因碍於他的病情現況而没有勉強他。

今晨一早,嘉義地區的社群媒體,即傳出議員蔡鼎三因為休克急救無效而病逝訊息,政、商與民間各界,聽到消息都對蔡鼎三議員的行止表示敬佩與不捨情緒。

嘉義縣選委會張啟模副總幹事對蔡鼎三議員去逝訊息除表示不捨外,也基於選委會的立場傳達,因非當選無效、或於就職日前去逝,所以無補選或遞補的問題。

蔡鼎三是嘉義縣第四選區(東石、六腳及朴子)所選出的議員,成長於政治世家,父親蔡榮木生曾經是派系的首要人物(榮木派),生前為人海派、親和、幽默,良好的服務態度,經常得到選民們的讚同與支持。

蔡鼎三曾任鐵路警察、任務型國大代表、陳明文任嘉義縣長時的服務辦公室主任,曾參選過二次鄉長失利,上屆議員選舉時,即因身體不適住進嘉義長庚醫院。

「嘉義有阿里山,東石有蔡鼎三,永遠做您靠山!」是蔡議員的口頭禪,將成絶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