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華爾街看衰美元今年運勢、看漲日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9 年開年伊始,美國政府關門危機露出破冰跡象,美國總統川普邀請兩黨領導人會面商討邊境牆事宜,並暗示希望達成協議以結束政府關門,美元指數周三小幅彈升,在 96.2 附近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BK 資本管理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 表示,美元貿易加權指數 20018 年上漲近 5%,年終收盤價位更較 2 月份低點上漲 9% 以上,但現在好日子結束了,因為過去兩個月來,幾乎未見任何足以激勵美元進一步上漲的動力。

Lie 說,2019 年對美國經濟和美元來說,都將是一個挑戰,因為美國長期擴張即將結束,連動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美元兌日圓是最容易受到經濟成長趨勢影響的,目前已下跌到距離去年初的位置,預期將進一步下跌至 105。

美元兌日圓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華爾街普遍看空 2019 年美元走勢,摩根大通資產管理認為,美國經濟降溫,且美國聯準會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暫停升息,因此美元可能在今年底前開始走低。

花旗認為,美元可能會在 2019 年見頂,美國經濟的絕對成長和相對的周期性復甦,都將放緩,美元所享受的殖利率優勢將不再持續。

摩根士丹利也認為,美元的牛市已經結束,是時候該賣出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指出,從基本面來看,考慮到美國經濟、海外潛在的貨幣緊縮和經常帳赤字,預期今年第一季美元指數將跌到 94.45。

巴克萊 (Barclays) 外匯和新興市場宏觀研究主管 Marvin Barth 表示,今年投資人將把注意力集中在美元風險上。而日圓長期被嚴重低估了,即使美元兌日圓觸及 107,對日圓而言,也不能算是大幅升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