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分享經濟紅利 商總賴正鎰:不如加強重大建設

▲深澳電廠政策反覆,從非建不可,到現在宣布停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認為,有政治及選舉考量。(圖/NOWnews資料照)
▲深澳電廠政策反覆,從非建不可,到現在宣布停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認為,有政治及選舉考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9年一開始,總統蔡英文就丟出「分享經濟紅利」的議題,預計規畫將稅收超徵的部分回饋給民眾,預期將回饋全民約300億元到500億元。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認為,與其還稅於民,不如加強台灣重大建設,尤其是觀光旅遊方面,不僅可以增加就業率,也可以賺觀光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於元旦發表的新年談話中提到「分享經濟紅利」的計畫。她指出,過去2年經濟明顯成長,稅收超出預期,因此為了更進一步減輕民眾負擔,預計針對稅收超徵的部分,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可以分享經濟成長紅利,將回饋全民約300億元到500億元,已經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方案,相關規畫由各部會整理後於農曆年前提出。

該計畫優先用來照顧年輕人、經濟弱勢者,並減免小商家營業稅,擴大國旅住宿補助,以及補助計程車司機油資等。

賴正鎰表示,這幾年政府稅收超徵代表全民大家共同努力的好的結果;不過,他認為,多出來的500億元,如果還稅於民,一個人多幾百元、幾千元,倒不如加強台灣重大建設,若是朝文化、交通方面著手,比較會有實質利益。

賴正鎰提到,台灣觀光資源豐富,政府這幾年也積極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灣,這幾年觀光客來台持續增加,但是政府在觀光景點、大眾交通方面的建設與改善卻很弱,如果可以把資金用來整頓或是加強這方面的基礎建設,不僅可以讓目前來台1100萬的觀光客提升到3000萬,也可以提升就業率並賺觀光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