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表演年年更新 神救援台北跨年不意外

▲張惠妹連唱多首歌曲,炒嗨現場氣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01)
▲張惠妹連唱多首歌曲,炒嗨現場氣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01)

記者吳雨婕/ 綜合報導

「妹神」張惠妹(阿妹)至今發行過19張專輯,舉辦過233場大型巡迴演唱會,登上過各大大型表演舞台表演,更別說是跨年舞台,幾乎年年都能見到她的身影。今年在「狂放店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9」的表演更可以說是解救整場跨年晚會重要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妹的舞台魅力無人能及,從推出第一張專輯開始,便因為高亢的嗓音以及強烈的律動感舞曲,成為帶動氣氛最好的選擇,無論是超嗨歌曲〈姐妹〉抑或是偏抒情的慢板歌〈聽海〉,甚至是KTV必點歌曲〈三天三夜〉,都讓人一次又一次見證她多樣的魅力,而她對待舞台更是認真,截至目前為止參與過無數場大大小小的演唱會、表演活動,但是她全都以第一次的心情來面對,盡心盡力,展現給歌迷最大誠意。

▲張惠妹擔綱台北跨年壓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01)

也因為舞台魅力十足,讓阿妹在2015年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烏托邦世界巡回演唱會」時,場地裡的1萬多名觀眾在小巨蛋跟著夯曲〈三天三夜〉大力踩跳,引起震動讓附近居民抗議,此曲更被禁唱,相關單位還祭出「阿妹條款」。但就算遭遇如此對待,她也沒有因此改變對表演的態度、對音樂的熱情,雖然隨著時間,外表、容貌跟著改變,但那顆熾熱想帶給歌迷歡樂的心不變。

再看看這幾年阿妹的音樂作品,近年逐漸轉為內斂許多,沒有刻意的飆高音,反而是穩穩的、悠遠的唱出歌詞,給人一種穩定心神的感覺,前年的專輯《偷故事的人》整張專輯偏安定,是她這幾年間體會到的事情,當然還是有快歌,如:〈傲嬌〉,還邀來演藝圈好友艾怡良、徐佳瑩一起入鏡,重低音的唱腔更是碰碰碰的敲打在人心。

▲張惠妹(aMEI)新專輯同名歌曲〈偷故事的人〉,請來艾怡良詞曲創作。(圖/環球提供 , 2017.11.22) ▲張惠妹(aMEI)新專輯同名歌曲〈偷故事的人〉,請來艾怡良詞曲創作。(圖/環球提供 , 2017.11.22)

今年台北場跨年晚會被網友罵翻,卻唯獨在阿妹壓軸時扳回一城,並無其他,阿妹頂著大雨,無畏妝花,也不怕因為踩著恨天高,懼怕舞台溼滑,而影響她在台上扭動身體帶動氣氛,表演內容更是每年更新,不斷挑戰自己,今年還翻唱了盧廣仲的〈魚仔〉、魏如萱的〈你啊你啊〉,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還演唱被禁的歌曲〈三天三夜〉,唱好唱滿1小時,共15首歌曲,沒有一瞬間冷場,你說,還有什麼理由不愛阿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