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取得M&G德州廠完成交割 2021可望

▲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鉅亨網資料照)
▲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遠東新 (1402-TW) 今 (2) 日宣布,取得 M&G 德州資產一案,已於美國時間 2018 年 12 月 28 日完成交割,預計復工建廠房後,將於 2021 年啟用投廠,營運再添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新去年 3 月與墨西哥 Alpek S.A.B de C.V.、泰國 Indorama Ventures Holding LP 2 家廠商,共同於美國破產法院,標下 M&G 位在德州聖體市的資產,日前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審查核准,並於美東時間 2018 年 12 月 28 日完成交割程序。

據了解,M&G 德州廠原本就在興建中,只是因為公司在 2017 年第 4 季申請破產重整,出售相關資產而停工,現交割完後,將復工繼續興建,預計 2-3 年後,2021 年完工投產。

完工後,一年可產出 130 萬噸純對苯二甲酸 (PTA),及 110 萬噸的聚酯 (PET),遠東新表示,未來將與另外 2 家公司,各分別獨立採購原料及提取產出產品,由於此投資是三方各出資 3 分之 1,遠東新估能取得 43 萬噸的 PTA 以及 37 萬噸的 PET 產能。

此外,遠東新強調,該廠地理位置優越,緊臨國際石化大廠供應鏈,享有原料供應充足,水陸交通便捷亦有助於拓展美洲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