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戲劇團預算被刪 宜縣府首度表態捍衛

▲蘭陽戲劇團演出劇照。(圖/蘭陽戲劇團提供,2019.1.2)
▲蘭陽戲劇團演出劇照。(圖/蘭陽戲劇團提供,2019.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全國唯一的公立歌仔戲團-蘭陽戲劇團108年度1千1百80萬元的預算,去年底二讀會,遭到宜蘭縣議會全數刪除,使得成立26年的劇團面臨解散危機。消息傳出後,受到各界關注,而新縣長林姿妙上任後,今(2)日上午首度透過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對外表示,將全力捍衛該筆預算,必要時會向議員說明其必要性及需求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於民國81年的蘭陽戲劇團,是全國唯一的公立歌仔戲團,是游錫堃擔任宜蘭縣長時,有感於宜蘭是歌仔戲的原鄉,基於傳承北管戲、本地歌仔、傳統歌仔戲及創新歌仔戲的使命所成立的劇團。這個具有26年歷史的公立劇團,卻在去(107)年12月14日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24次臨時會,也就是上一屆議會最後一次臨時會審查縣府108年度預算時,遭刪除1千1百80萬元的戲曲發展基金。如果這筆被刪除的預算,無法在即將於本月21日開議的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1次臨時會獲得翻案,蘭陽戲劇團將面臨解散命運。

由於蘭陽戲劇團預算被刪,受到社會極大關注,消息一出,網路上有不少民眾留言反對議會草率刪除這筆預算。今天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秘書長林茂盛特別要求各單位要「捍衛預算」,林茂盛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縣府編列預算都經過縝密思考,有計畫才會有預算,議員如果對預算有疑慮或想進一步了解,各局處首長有責任向議員說明為什麼要編列這筆預算。對於蘭陽戲劇團預算被全數刪除一事,林茂盛表示,他已經告訴文化局長要跟議員說明預算的必要性及需求性,必要時縣長也會一起捍衛這筆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