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參訓國防院引反彈?國防部:絕沒強迫參加

▲國防安全研究院5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5.1)
▲國防安全研究院5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5.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防部隸屬智庫國防研究院繼日前報告內容引發爭議,近期又傳出強迫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研究生參訓,引發軍官反彈。國防部今(2)澄清參加課程訓練時間只有1個月,還能藉此增廣學生見聞、提升論文品質,且絕無強迫參加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指出,國防大學為了提升學生研究能量,鼓勵戰研所學生於研二下學期,在不影響修課前提下,利用課程空檔與校外參訪時數,前往國防院蒐集論文資料,時間只有一個月,由國防院安排博士研究員親自指導論文寫作,同時參與智庫的研討與國際交流活動,不僅能提升論文寫作品質,還能透過參與論壇研討增廣見聞,實施後學生反應良好,深感獲益良多。並無強迫軍官參訓情事。

國防部表示,國軍人員到國防院受訓一年,國防部原本即有選派優秀軍官赴國外智庫受訓的機制,為充分運用國防院的研究資源,故將國外智庫派訓的作法,擴大適用於國防院,與國家政軍兵推毫無關係。

國防部說明指出,經各軍種薦報,由本部擇優派任赴國防院受訓一年的學官,未來經過審核且符合結訓資格後,若尚未具備戰院學資,將優先取得戰院函授班入學資格,仍需在職進修兩年,始可獲得戰院學資。此一做法係經立法委員建議與指導,並在立法院多次澄清,國防部籲請外界勿以錯誤訊息以訛傳訛。

國防研究案由國防部出資成立,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林正義任執行長,去(2018)年5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