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告台灣同胞書 蔡英文反擊: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吳澧培指出,蔡英文過去做得不好、民調很低,這樣不會選上,「況且選後也沒看到蔡英文真正的反省,很多事情都是在做算計與連任準備!」(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02)
▲吳澧培指出,蔡英文過去做得不好、民調很低,這樣不會選上,「況且選後也沒看到蔡英文真正的反省,很多事情都是在做算計與連任準備!」(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0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 蔡英文親上火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2 )日發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談話,並首度提到探討「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以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又不承諾放棄武力。」對此,蔡英文總統下午親上火線說明。

《告台灣同胞書》40年談話 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和平統一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今年滿 40 周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上午 10 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表示海峽兩岸分隔已屆 70 年,台灣問題和中華民族命運休戚相關。習近平重申和平統一目標,強調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並認為一國兩制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現實情況而提出,同時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仍然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因為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因為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超譯版秒懂習近平演說 呂秋遠大酸:根本恐怖情人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2 )在《告台灣同胞書》40 週年中發表談話,短短半小時的演說裡,習近平長篇大論,說了 4240 個字。律師呂秋遠認為全文太長,因此決定濃縮成「超譯版」,讓網友參考。

韓國瑜找白冰冰代言觀光 網諷:果然符合高雄又老又窮

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落實「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甫上任就頻頻出招拚觀光。高雄市觀傳局長潘恆旭說,未來高雄每個月都會有名人代言觀光,透過代言人宣傳將高雄之美行銷海內外。而 1 月的首位代言人是台灣資深藝人白冰冰。潘恆旭表示,中國大陸有范冰冰、李冰冰、高雄有白冰冰、韓冰,相信白冰冰能吸引許多人前來高雄。不過網友卻不太看好,甚至有人嘲諷說找白冰冰代言果然符合高雄「又老又窮」的形象。

白冰冰 ▲高雄市觀光局近來規劃名人行銷高雄,邀請藝人白冰冰打頭陣。消息一出,行政院副發言人、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在臉書 PO 文狠酸:「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亂攀關係?高雄市府力推「鳳飛飛日」 網酸:吃相很難看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和民政局今( 2 )日宣布推出「追憶名人」系列活動,更將明( 3 )日訂為「鳳飛飛日」,以表彰鳳飛飛對高雄的重要影響力。不過,消息一出卻不被網友埋單,紛紛質疑「鳳飛飛跟高雄有什麼淵源嗎?」甚至痛批高市府藉已逝名人做行銷的行為,「這豆腐吃相很難看!」

謝金燕奪跨年收視冠軍! 打臉「沒出新歌好膩」之說

全台跨年節目收視出爐,「 2019 就愛桃園擁抱美好跨年晚會」由「姐姐」謝金燕火辣開場,每分鐘最高收視達 1.76,整段表演的總收視人口近 60 萬人收看,累計總收視人口則有近 800 萬人,顯見謝金燕的魅力仍然不減!

Selina律師前夫與華研斡旋破局 S.H.E難合體

台灣女子天團 S.H.E 去年 10 月和老東家華研唱片結束長達17年的合作關係, 3 人各自成立公司,不過 S.H.E 名稱的商標權及歌曲版權仍是華研所有, 3 人都希望都以不同方式繼續合作,但談了 4 個月最終無效破局,「 S.H.E 」恐怕難再出現!

鬍鬚張每年漲價卻沒倒!員工曝5大買單理由:貴得有理

知名連鎖魯肉飯業者「鬍鬚張」於今( 2019 )年元旦起調漲 47 項產品價格,平均調幅約 5%,此舉隨即引發民眾議論,不過日前有名暱稱「揪凱」的現職員工在 PTT 為鬍鬚張平反,他認為鬍鬚張「貴得有理」,並提出 5 個讓人想買單的理由。

鬍鬚張 知名連鎖魯肉飯業者「鬍鬚張」將於元旦起調漲47項產品價格,平均調幅約5%。(中央社檔案照片)

遊日注意!1/7起去日本要繳280元出國稅

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調查顯示, 2017 年台灣赴日旅客人數 456.4 萬人次,不過未來赴日旅遊,得要多付一筆「出國稅」。

頭等艙機票49萬賣2萬 國泰航空疑系統出包全認賠

因管理不善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網站疑出現故障,於美國當地時間 12 月 31 日下午、台北時間昨天清晨發生問題,出現部份航線頭等艙及商務艙超低票價,像是越南河內至加拿大溫哥華或美國紐約,飛往加拿大的頭等艙來回票價含稅後只需 988 美元(約新台幣 3 萬元),飛往美國紐約的頭等艙來回票價則是 1445 美元(約新台幣 4 萬 4000 元);此外,來回越南峴港與紐約的商務艙機票也只要 675 美元(約新台幣 2 萬元),這段原價約台幣 49 萬,也就是說,出包的票價只有正常票價約 5% 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