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 可能嫌過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股市而言,2019 年出現一個不好的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亞洲股市帶動全球股市下跌。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徘徊不去。

但摩根大通分析師密契爾 (Robert Michele) 認為,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可能嫌過度了。

他在提供給投資人的報告中寫道:「若只看股市走勢,可能顯示全球經濟正邁向衰退。然而,儘管全球經濟成長有所減緩,但並未見到衰退跡象。」

密契爾認為,有多項因素讓投資人感到擔憂,包括國會陷入僵局,這意味不會有進一步財政振興措施,也不會有稅改及基礎建設支出,此外中美貿易戰意味貿易金額減少。

但他持續寫道:「適當的貨幣政策,當能抑制經濟減緩,確保軟著陸。此外,Fed 官員的談話顯示,三年的政策正常化歷程已接近尾聲。我們認為 Fed 將再升息二次,至 2.75% 到 3% 範圍。Fed 還可能表示願意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

他並指出:「美國以外,其他央行的政策依舊寬鬆,將有助讓全球經濟於 2019 年持續原先的成長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