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子反移民涉殺人未遂罪 小孩都不放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警方今天表示,被控新年前夕駕車衝撞移民的50歲德國男子,已依殺人未遂罪嫌還押候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2名孩童在內的8人因這起襲擊而受傷。警方指出,這是一樁「駕駛人仇恨外籍人士而發動的特定襲擊」。

這名德國男子被控在德國西部的城鎮博特羅普(Bottrop)與艾森(Essen),開車加速衝撞當時正在狂歡作樂的人群。他當晚就被逮捕。

警方發表聲明指出,肇事車輛在博特羅普撞傷數人,包括一名4歲大的阿富汗男童和他29歲的媽媽,以及一名10歲大的敘利亞女童。

一名46歲的敘利亞婦女在這起事故受重傷,經手術後已脫離險境。

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內政廳長魯爾(Herbert Reul)說,嫌犯「犯案意圖明顯,就是要殺死外籍人士」。他之前並沒有前科。

根據「明鏡周刊」(Der Spiegel)網路版的報導,凶嫌曾罹患精神分裂症。

報導中說,這個失業的嫌犯告訴警察,「他想要解決德國境內外國人太多的問題」。(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80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