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呂捷莒光園地上課 介紹開國紀念日由來

▲補教名師呂捷上莒光園地節目,介紹開國紀念日由來。(圖/軍聞社提供)
▲補教名師呂捷上莒光園地節目,介紹開國紀念日由來。(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莒光園地是許多當過兵民眾的共同回憶,本週莒光園地由軍聞社製播「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專題報導,特地跨界邀請補教界歷史名師呂捷上節目,介紹開國紀念日的由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專題報導,除了講述開國紀念日外,製作單位也跟著每日執行總統府升旗勤務的憲兵211營官兵,實際登上總統府中央塔頂取景,並訪問官兵們執行勤務的心得感想,透過鏡頭讓觀眾了解執勤官兵們的辛勞與榮譽。

為改進國軍政治教育,國防部1974年6月13日成立「電視政治教學指導委員會」,開始籌劃電視教學事宜。1974年7月1日,莒光園地電視教學首次試播,由國防部製作,在當時擁有國防部股權的華視播出,每週播映愛國教育2小時,國軍各單位更為此大量採購電視機,發送基層單位,以利普及與收視。

莒光園地播出至今,產生許多名主持人,包括民視現任副總胡婉玲、李艷秋、作家朱國珍、蕭彤雯等,過往莒光園地主播也經常是軍中情人的熱門人選。

莒光園地每週四下午2時起在華視首播,週五下午2時、週六上午8時重播,另外也可在軍聞社網站或YouTube頻道收看。

▲莒光園地製播「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節目。(圖/軍聞社提供) ▲莒光園地製播「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節目。(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