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簽署涉台新法案 中國外交部:台灣問題不容任何外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日前簽署成法,該案包括要求加強美台官方交往和軍事聯絡等涉台內容,中國也隨即氣得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日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一天發表的對台政策講話稱,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陸慷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上述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美方執意簽署該案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陸慷提請美方注意,「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鄭重強調」,「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陸慷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法案有關內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