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被當空氣 英民調:46%挺女王傳位威廉王子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等著繼承王位67年,最後可能一場空?!英國最近公布1份民調,高達46%的受訪民眾不希望由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繼承王位,反而希望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直接傳位給查爾斯的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是支持查爾斯繼位的2倍,此外,對於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則只有1/5的人挺她當女王。

英國媒體報導,查爾斯是英國歷史上等待時間最長的繼承人,從1952年他的祖父喬治六世(George VI)去世、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即位以來,查爾斯從年僅3歲,一直等到變成滿頭白髮的7旬老翁,足足等了67年。

該民調訪問約1500名英國公民,結果顯示有27%的受訪者「強烈支持」、19%受訪者則表示「支持」,高達46%的受訪者希望女王直接傳位給孫子威廉王子;反對威廉王子直接繼位者有24%,29%受訪者沒有意見。

儘管如此,但查爾斯王子並不放棄繼承王位的夢想,近日連連出席活動,發表講話,希望緩解民眾的疑慮。英國王室消息人士也批評該民調是「惡作劇」,企圖想顛覆英國的君主制。但威廉王子比父親更有人氣,已是不爭的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