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修財測震撼彈 引爆亞洲供應商股價集體大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新產品供應限制以及新興市場疲軟影響,蘋果在週三 (2 日) 收盤後下修財測,宣布下調第 1 季營收至 840 億美元,低於先前蘋果官方給出的營收預測,同時較華爾街原本預期的營收 913 億美元還要更低,引爆蘋果盤後股價大跌 8%,也連帶直接衝擊一眾亞股供應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亞股開盤,台股蘋概股應聲重挫,截至早盤 10 時許,股王大立光 (3008-TW)、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皆下跌近 1%,鴻海 (2317-TW) 下跌逾 1%,可成 (2474-TW) 則重挫逾 3%、嘉聯益 (6153-TW) 更破底大跌逾 5%。

嘉聯益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嘉聯益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蘋果韓國供應商亦隨之下跌,如 LG Innotek、SK 海力士、三星 SDI 以及三星電機分別低開 3.6%、3.6%、1.9%、2.3%;蘋果美國供應商 Skyworks Solution 以及 Broadcom 股價也受到拖累。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指出,由於 iPhone 新機需求不如預期旺盛,蘋果已通知多家供應商下調其新機生產計劃,並削減部分零組件供應商訂單 30%。

而週三 (2 日) 美股受到蘋果下調財測的消息影響,除了蘋果股價收盤後再跌 8%,股價逼近 146 美元水平以外,蘋果股價的大跌也推升了市場避險需求,如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更是創下近 11 個月來新低,因債券價格與殖利率走勢呈現反向,故顯示了美債價格正大漲。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另外受到全球貿易摩擦以及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等因素影響,全球晶片市場需求疲軟,研究機構認為整個半導體產業已進入下行週期,三星半導體及 SK 海力士等公司表示將縮減 2019 年在半導體產能上的投資計畫,對於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不甚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