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堅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赤裸裸的「兩國論」

▲針對美艦日前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  (圖 / 翻攝自網路)
▲針對美艦日前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天 ( 2日 ) 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紀念會上,提出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當日下午馬上火線回應,嚴詞表示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國台辦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是「大放厥詞」,並稱「一國兩制」才是照顧台灣的現實情況,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此一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復雜嚴峻,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嚴重損害,「蔡英文的言論完全曝露了其頑固,堅持「兩國論」的政治本質,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說,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繼續在兩岸關係推行分裂對抗路線,完全無視台灣民眾要求改善經濟民生,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的強烈願望,阻撓兩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近走穩走好,只能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

馬曉光並稱,「一國兩制」是照顧台灣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