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大老逼宮/朱學恒批「噁心」:老獨派民主跟狗學的?

▲高齡96歲的彭明敏參加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20)
▲高齡96歲的彭明敏參加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2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今(3)日刊登報紙廣告「致蔡總統的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獨派大老公開「逼宮」,投下政壇震撼彈。對此,「宅神」朱學恒不滿表示「這幾個加起來超過 350 歲的老獨派民主課程是跟狗學的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派大老致蔡英文的公開信中,提出兩個訴求:第一、請蔡總統放棄連任的野望,公開宣布只做一任;第二、請總統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落實憲法第 53 條「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明文規定;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指揮內閣。並在信件最後「警告」蔡英文說,「總統,您當然可以一意孤行,繼續做連任大夢。那麼我們可以斷言,綠營中一定有人起而爭鋒,屆時我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綠營會不會分裂?會,蔡總統您會不會連任成功?否。我們已把損益利害剖腹相告,所以分裂之咎不在我們,責任還是由您承擔。」

對於獨派大老公開信「逼宮」,朱學恒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喜歡蔡英文,但我對於四個老獨派只出一張嘴就想逼民選總統放棄行政權更感到噁心。這幾個加起來超過 350 歲的老獨派民主課程是跟狗學的嗎?」

底下網友多贊成朱學恒看法,認為「獨派真的要幹就到前線去不要老是躲在後面講東講西,反正打仗他們也不用當兵。」、「李遠哲真的是亂源」、「這四個民調加起來應該比小英低」、「獨派的到底知不知道民主是什麼?」、「台灣社會亂源之一的不就是教改始祖李遠哲嗎?」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