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關於菊池雄星 你需要知道的幾件小事

▲西武先發投手菊池雄星。(圖/取自西武獅官方推特)
▲西武先發投手菊池雄星。(圖/取自西武獅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西雅圖水手隊今(3)日宣布,從西武隊正式獲得日籍左投菊池雄星加盟,並且與他簽下4年合約,預計4日召開入團記者會,也是今年日籍球員轉戰大聯盟第一人,關於菊池雄星,大聯盟官網列出以下幾點需要知道的小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主宰日本職棒前,不會挑戰大聯盟。

2009年時,18歲剛從花卷東高校畢業的菊池雄星,原本能跳過國內職棒選秀,直接赴美發展,不過他決定留在日本,在國內取得領先地位。他當時表示:「當我成為日本第一的投手,我會嘗試挑戰世界。」

這兩年的菊池雄星的確主宰日本職棒,他在2017年投出生涯最佳成績,整季187.2局投球繳出1.97的超低防禦率,並且大幅降低了自己的保送率,隔年儘管成績下滑,163.2局投球防禦率來到3.08,不過保送率依然保持前一年水準。

2.和響尾蛇左投Patrick Corbin相仿。

就像Patrick Corbin一樣,菊池雄星主要依靠兩種球路來使打者出局,他的直球大多落在90英哩(近時速145公里)左右,不過也能投到96至98英哩(時速154至157公里),雖然他喜歡用直球瞄準九宮格角落來奪三振,不過他真正的決勝球是滑球,特別是對付左打者時。

3.投球收尾動作讓人想到他。

菊池雄星在奮力投出之後,左腿會大動作往前踢,已經是他在球場上的招牌動作,而這個動作,讓人想到道奇隊老將左投Rich Hill,Hill本季先發24場拿下11勝5敗,防禦率3.66。

4.他受過一些傷。

菊池花這麼長時間來主宰日職的原因,是因為他肩膀經常出現問題,他因此錯過2010年整季,而且2013年因為肩痛提前報銷,也因為這樣直到2016年,他才首度投滿日職規定局數。儘管菊池去年也受到肩傷影響,仍投出生涯第二高的成績。

投手經常因為傷勢而造成球速大幅降低,不過這個情況並未發生在菊池身上,他在2017年投出為他生涯最快的時速158公里直球,儘管2018年肩膀一度受傷,不過回歸球場的他,仍時常點亮測速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