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蘋果財報爆雷成導火線 避險情緒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財報爆雷,週四盤後宣布下修第一季營收預期,美股道指期貨重挫逾 300 點,點燃市場避險情緒,具避險特性的日圓瘋狂大漲,美元兌日圓一度閃崩逾 400 點,日本因假期連續休市,交投清淡,同時也助長日圓的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Street 最新報告指出,繼蘋果下修第一季財測後,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加速升高,並引發新一輪避險情緒襲擊外匯市場。

周四日圓大漲驅動避險買盤進場,美元兌日圓一度崩跌 430 點,來到 103.558,創下 2016 年 11 月以來最大跌幅;日圓和澳幣配對交易的漲幅更為驚人,澳幣兌日圓一度下跌 7.1%,來到 70.642,創下 2009 年 5 月以來的最低點。

美元兌日圓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同日英鎊兌美元跌幅也擴大至逾 1%,來到 1.2421,創下 2017 年 4 月以來新低。

日圓為何暴漲?
日圓加速大漲,市場分析師認為,主要是因日本今天休市,市場缺乏調整動因;澳洲國民銀行 (NAB) 駐雪梨外匯交易策略主管 Ray Attrill 也認為有可能是日本休市,零星交易引爆澳幣兌日圓停損賣盤,隨後甚至引爆程式交易的賣盤 。

法國興業銀行 (SocGen) 分析師表示,「如果你相信美國經濟增長動能正逐步消退,或聯準會不會進一步升息,甚至會再度降息,那麼,相對便宜的日圓將是你應該做多的貨幣」。

該行分析師並強調,日圓近期漲勢過於兇猛,公債市場的走勢也有些過快,除非美國經濟表現迅速惡化,否則日圓仍將持續上漲。

而目前從市場的表現看來,蘋果下修財測,似乎正點燃市場對美國經濟表現的擔憂。

此外,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Ulrich Leuchtmann 也表示,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使得日圓受惠,2019 年將會更為明顯,而且日本央行削減其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也將繼續提振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