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老逼宮蔡英文!林靜儀揭「背後心態」 3句話狠打臉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30周年展開幕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30周年展開幕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過後,焦點隨即轉向 2020 總統大選,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角逐大選拚連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 4 大老吳澧培、彭明敏、李遠哲與高俊明今( 3 )日發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別參選 2020 、放棄連任,消息曝光引發外界熱議。對此,立委林靜儀稍早在臉書發文力挺蔡英文,分析這 4 大老的心態,認為是「在她為國家強悍回應威脅的第二天捅她一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澧培、彭明敏、李遠哲與高俊明 4 人今天發公開信,敬請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並提出 2 點訴求:第一、請蔡總統放棄連任的野望,公開宣布只做一任;第二、請總統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落實憲法第 53 條「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明文規定,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

內容同時指出,無論國內或國際情勢,「現狀」已證明是不可能「維持」的,交好美、日、歐盟等民主國家,才是趨吉避凶之道。「總統,您當然可以一意孤行,繼續做連任大夢。那麼我們可以斷言,綠營中一定有人起而爭鋒,屆時我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綠營會不會分裂?會,蔡總統您會不會連任成功?否。我們已把損益利害剖腹相告,所以分裂之咎不在我們,責任還是由您承擔。」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寫下 3 句話,分析指出「你們就是不甘願她是一個比你們強得太多的女人而已」,反問「在她為國家強悍回應威脅的第二天捅她一刀,怎麼不幫忙對中國嗆聲?」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附和回應「我還以為昨天總統的發言能讓他們反省欸」、「支持蔡英文總統」、「看了好氣」、「老綠男們在搞什麼分裂啊!」「好糟這些人,用了就丟」、「老綠男根本不在乎台獨,他們只想到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