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盤中一度大漲近4% 創9個月以來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蘋果調降業績影響,還有中國經濟明顯出現衰退,市場風險意識提升,美元走貶,具避險性質的日圓急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匯市在週四 (3 日) 早上交易量偏低,但美元兌日圓一度來到 1 美元兌換 104.8 的水準,是自 2018 年 3 月下旬以來約 9 個月後再次出現的日圓新高。根據台灣銀行今 (3) 日的現金匯價,日圓兌新台幣在 3 日上午也突破 0.29 關卡;和去 (2018) 年 10 月 1 日的低點匯價 0.2713 相較,漲幅將近 7%。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日圓在 3 日上午 8 點半過後被大量買進,原先 1 美元可兌換約 108 日圓,在短短一分鐘內暴跌到 1 美元兌 104 日圓,跌幅將近 4%。今天日本市場由於新年連假的關係,多數企業沒有上班,參與交易的人數不多。在這個時間點,受到紐約匯市日圓走強的影響,電腦的交易系統自動買入日圓,市場在缺少投資人賣出手中日圓的情況下,日圓的上揚走勢也一發不可收拾。

今 (3) 日上午 10 點半過後,美元兌日圓來到 1 美元兌 107.3 的水準。市場上出現買入美元的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