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蔡英文「收老男人攤子」戳戳妹批4大老:講什麼幹話

▲「戳戳妹」葉芝邑 3 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怒轟綠營 4 大老:「請問你們在扯什麼後腿?」文中她更高喊:「我是台灣人,我支持蔡英文總統參選連任。」(圖/翻攝自葉芝邑臉書/中央社資料圖片)
▲「戳戳妹」葉芝邑 3 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怒轟綠營 4 大老:「請問你們在扯什麼後腿?」文中她更高喊:「我是台灣人,我支持蔡英文總統參選連任。」(圖/翻攝自葉芝邑臉書/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 4 大老吳澧培、彭明敏、李遠哲、高俊明在今(3)日上午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爭取連任」,更要求她「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對此,曾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室隨行秘書,被稱為「戳戳妹」的葉芝邑,上午在臉書 PO 文怒轟 4 大老:「請問你們在扯什麼後腿?」文中她更高喊:「我是台灣人,我支持蔡英文總統參選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總統蔡英文。(圖:取材自總統府官網)
▲包含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在內的綠營 4 大老,在 3 日上午的報紙以半版篇幅刊登了一封「致蔡總統的公開信 ── 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內容要求蔡英文要「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回應道:「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以及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 4 人連署,在今天上午的報紙以半版篇幅刊登了一封「致蔡總統的公開信 ── 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內容要求蔡英文要「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不過蔡英文隨後則回應道:「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

20161023000114M
▲包含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在內的綠營 4 大老,在 3 日上午的報紙以半版篇幅刊登了一封「致蔡總統的公開信 ── 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內容要求蔡英文要「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5 年 10 月 23 日

對此,葉芝邑在臉書 PO 文分析這篇公開信,直指「內文看似沉痛,其實通篇威脅!」她痛批 4 大老:「當總統正努力帶著台灣人民往前走的時候,請問你們在扯什麼後腿?」「民進黨會走到這步,不就是因為黨內大老一直以來不曾真心反省?因為檢討太難,抓戰犯最簡單,都已經敗選後一個多月了,還在登報講幹話。」

葉芝邑在文中質問:「這四位前輩,請問你們在九合一大選中,為黨或者為國家努力了什麼?2020 總統大選,你們又準備努力什麼?」她更在文章底下回覆網友留言道:「這個國家已經被老男人摧殘太久了,蔡總統現在會這麼辛苦,還不是因為收老男人們留下來的爛攤子!!!還敢給我講幹話!!!」





▲葉芝邑在臉書 PO 文質問:「這四位前輩,請問你們在九合一大選中,為黨或者為國家努力了什麼?2020 總統大選,你們又準備努力什麼?」(圖/翻攝自葉芝邑臉書)

許多網友看了後,也紛紛留言回應:「支持蔡英文總統」、「太可怕了老男人們的鬼話」、「太噁心了真的」、「連個黨主席都喬不定,如果要蔡英文不拼連任,真擔憂民進黨是要端誰出來選....」、「雖然我不是蔡英文的支持者,但是她的元旦談話,確實深得我心」、「這個時間點逼宮真的讓人心寒,大佬老大心態...歷史會記下他們過去的付出,不過也會記下今天的行為的」、「從蔡英文參選到當選台灣總統,歧視女性當總統、一直以來在扯蔡英文總統後腿的,不就是這些沙文主義老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