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又翻身 四川宜賓5.3級淺層地震嚇壞民眾

▲四川宜賓市今早又發生5.3級地震,成都、重慶均有震感。 (圖 / 翻攝自中國地震台官網)
▲四川宜賓市今早又發生5.3級地震,成都、重慶均有震感。 (圖 / 翻攝自中國地震台官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年伊始,大陸四川又不平靜,宜賓市珙縣今早發生 5.3 級地震,震源深度 15 公里,距離四川宜賓市約 65 公里、距離重慶市則有 224 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成都、重慶均有震感。而去年 12 月 16 日,宜賓興文縣才發生 5.7 級地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的消息,今早 ( 3日 ) 8 時 48 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 5.3 級地震,震源深度 15 千米。綜合陸媒報導,宜賓、瀘州民眾稱震感強烈,成都、重慶民眾表示有感受到震感。

在當地的民眾紛紛表示:「這地方真不能住人了,隔三差五來一下。」「為什麼我大宜賓總是地震?」

有網民議論:「近些年長江中上游屢屢發生中高級的地震,是否與三峽工程中上游動輒兩百多米蓄水的壓力對地殼影響有關?畢竟三峽工程緊挨著地震帶並且與民生關係太密切了⋯⋯」

而 2018 年 12 月 16 日,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才發生 5.7 級地震。宜賓市、成都市、重慶市等多地均有明顯震感。

四川宜賓在 2017 年光是 1 月份就發生了 7 次地震,震率相當頻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