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大老逼宮/吳澧培:感覺蔡英文都在辯解 沒有反省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參加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20)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參加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潰敗,讓2020總統選戰提前引爆;四位獨派大老今日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發起人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曾入府與蔡英文深談,但感覺她都在辯解,若不換一個強的,「我擔心台灣會沉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今天發表共同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

吳澧培表示,發起這封聲明是他們四人共同的決定,他與彭明敏一直有聯繫,選後也與李遠哲有聯絡,發現大家心裡的想法都很接近。不過選後吳澧培曾出國,但他們還一直有討論,總認為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行。

吳澧培指出,事實上他曾入府與蔡英文見面深談,不過對於外界的質疑,蔡英文都只是在「辯解」,沒有一句說『那個處理的不好』,永遠都有理由辯解, 「如果每樣都有解釋,那就是都沒有犯錯,就沒有什麼好反省了。」

吳澧培說,蔡政府面對轉型正義、黨產問題、管中閔事件等等,讓他對蔡英文產生質疑,認為蔡英文有「人格特質問題」,蔡選後一個多月的言行,一點都看不出來有檢討之意,讓人十分擔心。

吳澧培表示,蔡英文從當選後,民調一路下滑,,不知民調底線在那裡,又看不出蔡對民調低、人民感受有何因應方法?選後蔡又「卑躬屈膝」的去找台北市長柯文哲,加上管中閔案,選後聲望仍然「愈來愈跌」,剩下1年多蔡英文不太可能會大破大立。

他強調,若讓國民黨選上下屆總統,親中政權加上15個親中的地方縣市,大陸就會以軟硬兼施的方式滲透,台灣不換一個強的、敢拚、有智慧的總統,「我擔心台灣會沉淪。」

吳澧培說,蔡英文在選後的運作,只是想要繼續連任所做的政治操作罷了。他們四個人並沒有支持人選,也不是在支持某個人,而是認為「現在蔡總統不行」,希望這封信能獲得人民的認同,他們4個人至少是基於善意所發表的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