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如果OPEC不照說好的走 今年Brent油價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摩根大通亞太石油和天然氣部門負責人表示,倘若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未履行今年減少石油產量的承諾,Brent 原油價格恐怕將難以上漲,油價維持弱勢之市況可能將持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為因應全球石油供需失衡的情況,12 月初 OPEC 與非 OPEC 產油國曾開會協議,自今年 1 月起到 6 月底每日減產 120 萬桶。

Scott Darling 週三在《CNBC》節目「Squawk Box」上表示,「摩根大通在 12 月初的 OPEC 會議之前說過,倘若 OPEC 沒有真的減產超過每日 120 桶,而且只有上半年這麼做,沒有全年減產的話,那麼我們會傾向低油價劇本演進,即 2019 年 Brent 邁向每桶 55 美元的趨勢。」

Darling 指出一些維持今年油價疲弱的因素包括:原油需求低迷、OPEC 成員是否遵循減產協議的不確定性 (連最大產油國沙國也一樣)。

最近幾個月,沙國增產每日 100 萬桶以上,如今該國目標在短短 2 個月內每日減產約 90 萬桶。由於油價疲弱,沙國恐怕需要 Brent 油價劇烈上升才能平衡其預算。

因股市波動、地緣政治以及能源市場需求預期疲弱,去年油價遭受 2015 年以來最嚴重的年度跌價,Brent 原油價格下跌近 20%,美國原油則下跌約 25%。

Brent油價一年走勢
Brent 油價一年走勢
Darling 認為,委內瑞拉等地區的地緣政治風險也可能推高油價。

但他補充,「全球一些地方仍可以看到老化的石油基礎設施,這些導向無計畫維修,只要這種情形多一點,油價就會突然獲得更多支撐力。」

摩根大通 11 月時估計,2019 年 Brent 原油價格平均為每桶 73 美元,較先前估計的 83.5 美元下修,部分係因下半年北美供應量將大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