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市場憂經濟成長趨緩 歐洲Stoxx 50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公司 (AAPL-US) 下修財測,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擔憂,今 (3)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下挫,歐洲 Stoxx 50 期指跌逾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下午 3 點,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1.19%,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15%,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59 %,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1.07%。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0.03%,深證成指下跌 0.84%;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81%,日經 225 指數下跌 0.31%;台股收跌 61.72 點,至 9492.42 點。

2019 年首個交易日,美股先跌後漲,但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削弱了漲勢。

週三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18.78 點 (0.08%),至 23346.24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3.18 點 (0.13%),至 2510.03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30.66 點 (0.46%),至 6665.94 點。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稱,去年底美股重挫,只是個「小差錯」,若能談妥貿易協議,股市就會走高。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將於 1 月 7 日,在北京登場;對此,川普抱持樂觀態度,稱雙方磋商進展順利。

蘋果公司週三指出,本季營收估將低於先前預測,主因在於經濟成長趨緩,導致 iPhone 在新興市場的銷售表現疲軟。

蘋果原預估,會計年度第 1 季的營收,會在 890 億至 930 億美元之間;但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首季營收估約 840 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

歐洲政壇消息方面,德國經濟部長 Peter Altmaier 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英國脫歐恐造成經濟風險,但德國經濟可望持續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