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加上好天氣 九州電力執行「輸電限制」措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九州電力公司 (9508-JP) 今 (3) 日要求當地的再生能源業者暫時停止發電,進行所謂的「輸電限制」措施。在日本新年連假期間進行這項措施,也是史無前例。主要原因是因為新年連假期間,消耗大量電能的工廠多數暫停運作,用電需求降低。加上日本九州適逢晴朗好天氣,太陽能發電業者若在此時進行發電,大量的電力湧入電網有可能會造成大規模的停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新年期間,從元旦至 1 月 3 日,大多數的公司行號都不需要上班。許多的工廠在這段時間也會停機,暫停運作。由於大型工廠多為用電大戶,也因此造成電力備載量激增。如果此時再生能源業者所發出的電量超出饋線併網容量,在供電量大幅超過實際需求量時,有引發大規模停電的風險。為了讓供電取得平衡,九州電力公司也因此採取了必要手段。

九州電力公司在 2018 年 10 月至 11 月 11 日為止,共進行了 8 次的輸電限制措施。此次是該公司進行的第 9 次限制措施。

週四 (3 日) 實施的輸電限制影響範圍預計為 63 萬千瓦,在 9 時 – 16 時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