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江惠民到嘉檢 頒獎慰勞查賄有功人員

▲檢察總長江惠民獎勵查賄績效最好人員。(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03)
▲檢察總長江惠民獎勵查賄績效最好人員。(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03)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到昨(2)日止,針對2018九合一大選的賄選案件,已分列「選他」案585件、「選偵」案428件,合計共1013件,查賄案件之多,可謂全台之最,也是歷年之最,檢察總長江惠民今(3)日特地南下頒獎、慰問、嘉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表示,2018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以最少資源結合各界辦理反賄選,有效喚醒公民意識,促使民眾勇於檢舉,更趁民氣可用,統合法務部調查局嘉義縣、市調查站及嘉義縣、市警察局全員投入,讓想賄選者不敢行賄。

地檢署指出,目前涉賄選,尚聲請通訊監察案件,仍有73件、法院核准通訊監察45件,聲請羈押77人,法院准予羈押51人,起訴(含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共140件105人、緩起訴15件208人,查扣賄款現金新臺幣125萬1600元。;3名縣市議員、1名鄉長、10名鄉民代表及村里長涉賄嚴重,已經依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共14件。

檢察總長江惠民特於今天下午到嘉義地檢署,嘉勉執行查賄的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書記官及法警等;江惠民分別頒獎給查賄最力的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檢察長鄭文貴、嘉義檢察長郭珍妮、主任檢察官蔡英俊、郭志明、王輝興及檢察官陳美君、柯文綾、陳靜慧、王振名、廖俊豪、周欣潔、侯德人、吳明駿、陳昱奉、張建強、書記官長林合、學習司法官、書記官、法警等,並對檢、警、調單位合作無間表示肯定。

檢察總長江惠民到查賄績效最好的嘉義地檢署慰問 ▲檢察總長江惠民到查賄績效最好的嘉義地檢署慰問。(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